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综述
耕读文旅,履职尽责 | 定海区政协委员培训班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政协

3月25日,区政协2024年“书香政协•耕读文旅”委员培训班在衢州学院开班。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出席并作开班讲话,衢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爱宁,区政协副主席范纲、陈礼松、俞意萍、陆翰恺出席开班仪式。

今年是定海区巩固发展态势,争创更大业绩的关键一年。推进创新改革开放,攻坚全域旅游,赓续历史文脉是全区的重点工作。同为历史文化名城的衢州,素有“东南阙里、南孔圣地”的美誉,在古城更新、城市品牌打造、文旅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定海学习借鉴。

此次培训班首次安排以“文化文史”“现代服务业”“科创之家”等特色界别工作室为班底的调研组成员近60名,紧密结合区政协202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开展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切实提高定海区政协委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同步建立网络学习群,第一时间在线上线下交流学习心得。

陆沧波主席在开班讲话中对参训委员提出三点要求:

要端正态度,以学提能。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工作的主体,要树立“常学常新”的理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把加强学习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

要深悟精髓,以学力行。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服务大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建言资政成果,在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定海中展现我们政协委员风采。

要严明纪律,以学正风。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贯彻到学习培训的全过程,以良好的学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后,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教授徐万丽以《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发展现状》为题作专题讲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