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综述
金塘古村落里的协商 助力打造大美大鹏岛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政协

9月21日下午,金塘镇“民生议事堂”开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围绕“建设海上周庄 打造共富航标”主题开展协商。区政协副主席俞意萍出席作点评讲话,管委会副主任严华参加协商活动。

俞意萍一行实地走访大鹏岛明清古建筑群杨家大宅、沈家大院、海塘、田地,并参观海岛服务驿站等。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协商会上,设计单位浙大城乡规划设计院介绍了“大鹏岛古村落”规划设计方案,金塘籍政协委员、大观村干部、村民代表、老党员、老干部和企业代表围绕大鹏岛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古村落保护、历史建筑修复,交通设施建设,公共环境提升,如何共同打造大鹏岛古村落共富体建设等内容发表意见建议。

“建议设计一条海上周庄环海绿道,打造一片小巧而精制的粉色田野,与太平山灯塔无缝接驳。”委员虞爱文第一个抢过话筒。

委员周建军建议,提升航标灯塔文化关注度,挖掘好大鹏岛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探索古村落旅游产业发展。

村民代表沈富国从出行便利的角度,希望政府能够改善渡轮服务,并建议加快建设金鹏大桥。

老干部周夫龙建议加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激发新活力,推进滩涂生态修复,打造河畅水清水域环境。

老党员刘志芳建议把闲置校舍改造成助老餐厅。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管委会(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严华表示,村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牢方向,在拥有丰富的岛居景观资源,在有限的空间内,还以以小见大的手法打造出层次丰富的健康立体山田共美空间,要强化民生导向精准聚焦,强化景观的连续性,利用狭长的地形,置入景观游步道,与太平山灯塔无缝接驳,努力实现山田共美共享空间。

俞意萍强调,金塘镇和村班子一定要聚焦共富“大场景”,把握好“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发展契机,利用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协商平台,找准议事“小切口”,打开群众“话匣子”,议出乡村振兴的“金点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