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综述
壮大美丽经济 打造共富样板 马光明出席干览新建村“民生议事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政协

近年来,干览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拓展思路,合理规划,以“文化休闲旅游”为引领,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渔民经济收入。但是传统的旅游模式已无法满足现在人们对全新休闲旅游的需求,催生旅游新业态,探究农村发展新模式、新路径迫在眉睫。

9月21日,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镇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进干览镇新建村,围绕“壮大美丽经济,打造共富样板”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在新建村书记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了乡村艺术馆、大乐之野高端民宿、燕归来休闲咖啡吧等特色场景,现场了解新建村产业建设情况。作为定海区政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的一场重点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伟、副主席张伟平,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出席。

“新建村位于干览镇西北,三面环山,风光优美。近年来,新建村深入挖掘海岛特有的自然景观,打造以民俗、民情、生态为内容......”委员们和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成功案例,各抒己见,为新建村的发展聚智汇力。

区政协委员林凤梅抢过话筒:“提价值,转产业,打造菜园文化,做好吃、住、玩等配套设施,吸引年轻人和亲子家庭来这儿畅玩。”

区政协委员张高俊建议,要发掘和培育当地的文化人才,利用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把旅游产业做出特色,真正让海洋文化在乡村落地生根。

区政协委员干满水从生态保护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新建村在推进“净零碳”中遇到的问题,她希望能通过水环境优化、森林资源合理利用、村民生活观念转变等方式,打开村与村之间的空间联系,发展美丽经济,让绿水青山成为老百姓手里的金山银山。

区政协委员包舟力建议,用好现成的旅游资源,催动乡村与渔业共同发展,让消费拉动经济,壮大乡村集体经济。

文创公司代表应博建议,可以通过打造众创空间,深化与学校间的合作,创造有当地特色的IP品牌。

活动现场金句频发,气氛活跃。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干览镇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吸纳和改进,打造美丽富裕的新建村。

9月份以来,区政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开展7场“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结合各镇(街)协商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书香政协•同心向富”网络议政活动,各类活动参与委员368人次,参与群众156人次,提出意见建议326条,助推了一批热点民生问题的解决。

接下来,定海区政协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深化协商特色品牌打造,不断推动协商成果运用,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切实助力民生改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