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综述
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丨加快西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 推动定海湾区滨海带美丽蝶变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政协

9月8日,定海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加快西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 推动定海湾区滨海带美丽蝶变”专题协商会,与会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通过现场“问、答、辩”,就如何推动定海湾区滨海带美丽蝶变,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

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部署要“打造定海湾区滨海带”。“整个定海湾区建设的重点任务以及今年正在全力建设的蓝色海湾的进度以及今后的建设目标具体是怎样的?”社区代表陈娜率先抛出问题,开启现场热烈讨论。

“近年来随着定海城市有机更新力度不断加大,定海城区面貌日新月异,西南片区卫海路一带居民区老旧、基础设施不完善,与蓝色海湾建设格格不入。”政协委员刘立说道,因此加快此区块的更新改造显得尤为重要。

周世忠委员提出了他心中的一个疑问:“‘星辰大海’项目建设中有什么样的规划和打算,在这里介绍一下好吗?”界别代表钟舟杰委员接着问道“近年来针对这个片区的改造提升街道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下步还有哪些工作安排。”“目前定海湾区的规划执行和项目建设的远景目标是怎么样的?”孙骑常委则对湾区未来的发展表示出了殷切关心。

提问题、说建议,参会人员抢话筒接力发言,会场协商氛围不断升温。

针对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区城市更新中心、区综合执法局、区文广旅体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定海分局、环南街道等5家单位负责人逐一作出回应。

丁伟民常委充分肯定了课题调研和协商成果,要求有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研究,予以吸收。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城市有机更新的内涵和意义,理清思路,准确把握定海湾区滨海带建设的方向和路径。要加强统筹谋划,注重把握局部与整体、近期与长远、保护与发展等关系,进行系统性、全局性、协同性规划建设。要突出“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深入关注城市不同主体诉求,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完善城市生活、生态、人文功能,以“绣花”功夫守护好城市历史文脉,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陈礼松副主席指出,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重点突出、协商深入,实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预期效果。区政协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着重做好跟踪推动协商成果落实的“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定海湾区滨海带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