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综述
城东街道“民生议事堂”活动聚焦扮靓定海云廊“门脸”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政协

5月30日,城东街道委员工作室召集工作室成员,会同街道人大代表,联合开展“东海云廊”入口环境提升协商活动。

东海云廊东山段在去年建成以来,已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热门打卡地,但其入口处的基础配套、环境提升均存在不少短板,4月中旬,城东街道委员工作室联合辖区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了东海云廊畚金入口周边,察看整体环境、现有业态、入口景观、人文环境等现状,收集环境卫生、交通治理、沿线资源挖掘、水体整治、民房建设管理等方面问题。视察结束后,工作室收集了委员们现场反映的问题和照片,专门制作了现场问题PPT;不少委员利用业余时间,多次来到现场“再调研”,为协商活动积累素材、理清思路,确保发言质量。

协商会上,城东街道委员工作室负责同志一张张播放和讲解PPT内容,再一次把与会人员拉到视察现场。“要拓展视野,以畚金入口环境提升为契机,把畚金片区和西溪岭一带联动起来作整体提升”,PPT播放刚结束,工作室委员钱汗飞第一个抢过话筒,“同时要注重文化地标的打造,深入挖掘好周边包括朱葆三在内的文化资源,打造好体验性的文化阵地或景点”;“东海云廊是一条文化长廊,一定要体现文化性,把本地文化资源或故事挖掘出来,通过彩绘等艺术化手段进行呈现”,顾朝晖委员接过话题,“还可以把入口处连接线沿线的居民发动起来,通过一家一户打造既有一定整体性、又有鲜明个性的庭院绿化景观,形成一条有规模的带状景观带”。

将近两个小时的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与街道领导、城建部门等负责同志还围绕“周边坟墓拆迁”“婚庆等业态的引入”“露营基地的打造”“沿线垃圾筒等小型配套设施的整体提升”“农村房屋资源的盘活”“红色资源的挖掘和植入”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整体提升定海云廊畚金入口的环境,将是街道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城东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总结性回应,“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街道职能范围内的,我们将积极研究采纳;对于超出职能范围的,我们将形成相关建议材料积极向区有关方面提出建议,推动协商成果落实落地。”

“依托民生议事堂平台,联合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力量,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协商,更为广泛地形成推动工作的共识,是一项新的探索”,区政协委工委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积极总结联合协商经验,不断彰显民生议事堂平台在基层民主和基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