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情系“三农”心牵民生——记区政协委员莫金刚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 作者:郑璐 虞硕逸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现任小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的莫金刚,一直以来情系“三农”,扎根基层,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默默奉献。翻阅他担任区政协委员以来撰写的提案,回顾他在参政议政中的作为,无不凝聚着一个知识分子心系“三农”的人文情怀,体现着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在莫金刚提交的提案中,大部分都是围绕“三农”问题展开的。去年,他撰写的《关于加强农民工极端方式讨薪问题管理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中,分析了外来务工人员通过过激手段要求企业支付欠薪给社会造成的不稳定、不和谐因素等,并建议通过源头管控、宣传、法治教育等方式杜绝极端方式讨薪问题。同时,他还撰写了《关于切实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法制教育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对进一步建立外来务工人员法治教育长效机制提出了建议。此外,他参与撰写的《关于在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中积极运用PPP模式的几点建议》《对定海“十八岙”乡村旅游集聚差异化发展的几点建议》也都与农村发展、农民生活息息相关。

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莫金刚积极参政议政,组织委员所在的区政协委员小沙街道工作室开展调研视察活动,重点对辖区内的大沙调蓄水库安置小区、国际杨梅博览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河道建设等项目开展调研视察。由于表现突出,该工作室被区政协评为2018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莫金刚也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如今,乡村振兴战略蓝图已绘就,这不仅顺应了亿万农民的期待,也激励着这位情系“三农”的委员。今年,莫金刚精心准备了《大力促进农业产业联合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聚焦我区农业产业化发展中的农业产业化规模小、流转机制不健全、农业产业市场化程度低等问题,针对如何大力促进农业产业联合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为了让该提案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莫金刚深入田间地头、农村经济合作社、涉农项目部门等进行调研,虽然花费了大量精力,但依然乐此不疲。莫金刚说,“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从小就对农民、农村、农业有着特殊的情结,我甘愿为农村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