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做一名接地气的政协委员——记区政协委员梅娜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作者:郑璐 刘琪琳 来源:定海新闻网

“食品流动摊贩既要满足食品安全的要求,又要符合城市管理的要求,会牵涉到很多细枝末节的管理。”初见区政协委员梅娜,她正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科室人员一起探讨食品流动摊贩的管理工作,一言一行给人干练、睿智的感觉。梅娜告诉记者,她正在准备关于食品流动摊贩管理模式的提案,为了让提案更具科学性和可行性,她特意组织了此次座谈交流会。

梅娜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食品综合协调科科长,虽然平日工作繁忙,但在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方面没有丝毫松懈。为及时反映“民生、民意、民心”,梅娜常常利用工作之余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有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

去年,她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定海城区餐饮单位每年产生的餐厨垃圾达3万余吨,但只有部分单位食堂和少数餐饮服务单位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对餐厨垃圾进行收运和处置。为此,梅娜向区政协提交了《关于加强餐厨废弃物处置促进我区垃圾分类管理的几点建议》,建议以争创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规划建立区域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建立一套科学的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体系,并加强对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的收运服务等。该提案得到了相关责任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落实。

如今,我区的餐厨废弃物纳入了全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中心管理,进一步加强了对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的日常收运和处置,梅娜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她说,“提案关注的问题得到了重视,经营者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提高,说明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此外,去年梅娜还单独、参与撰写了《关于加强城区危旧房拆除后地块利用的建议》《关于提升地方食品品质突显定海区域特色的几点建议》等。其中,《关于提升地方食品品质突显定海区域特色的几点建议》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一件件提案洋溢着民生关怀,一条条建议闪耀着真知灼见,这些无不是梅娜用坚实的脚步丈量而成。当问起她履职的感受时,梅娜说,“为群众‘跑腿’,为民生‘跑腿’,一点都不觉得累,我要继续做接地气的政协委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