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会议
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政协

    10月17日上午,区政协常委会举行“通山达海抱古城———推进古城保护与活化利用建设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专题协商会。区领导庄继艳、车志宽、毛铁年、方家慧、柳跃军、夏江龙出席会议。

  专题协商会上,8位区政协委员围绕“古城核心区保护开发”“五山绿道建设”“定海湾打造”等主题先后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区委书记庄继艳指出,我省确立建设“特富美安”的新县域标准,对我区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以来,结合我市建设海上花园城的目标要求,我区确立了打造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的总体目标,将“古城核心区保护开发”“五山绿道建设”“定海湾打造”列为重点,集中各项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

  庄继艳强调,古城保护与活化利用要神形兼备,不仅要恢复古迹建筑,更要注重文化积淀和内核提升。要加强古城核心区整体规划引导,突出亮点、连点成片,系统谋划、分步推进。要做好古城核心区和周边现代建筑群的环境协调工作,按照“拆整结合、修旧如旧”的原则,拆除和历史风貌不相匹配的建筑物,最大程度地保护好古迹。要做好开发引导工作,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充分体现古城业态的体验度、参与性和唯一性。要群策群力,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让市民共同参与到家园建设中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