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综述
区政协组织专题协商会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政协


1116日下午,区政协委员(岑港)联络室举行农民公寓房物业管理相关情况专题协商会,这是区政协探索基层民主协商的重要实践。区政协主席车志宽、副主席夏江龙出席会议。

  近年来,岑港街道农民公寓房建设不断推进,但已入住的小区存在一些环境问题,小区管理情况也不尽如人意。在听取街道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岑港的部分市、区政协委员纷纷围绕议题建言献策。委员夏良铭认为,想要提升农民公寓房的管理水平,最关键的就是要提高村民素质。他建议,可以成立以村民代表为核心的宣传巡查小组,积极做好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并不定期在小区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需整改的环境问题。针对一些小区绿化带变为村民菜地这一现象,委员夏永年建议,农民公寓房在规划绿化时可以考虑探索打造可食化景观绿化,但同时也要加强对小区不文明现象的曝光力度,进一步告诫呼吁村民规范日常行为。

  车志宽指出,完善农民公寓房管理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必然要求,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中肯,街道在下一步农民公寓房管理中,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关规定,鼓励小区中的党员和热心村民发挥作用,积极推行村民自治,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努力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同时,街道可以在该项工作中开展试点,在试点经验上循序渐进、全面推广。岑港辖区的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委员作用,持续跟进建言,全力为街道做好该项工作出谋划策,着力推进岑港农民公寓房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